活動主題 :未成年人與性學術研討會

舉辦日期: 2013年10月20日至22日

舉行地點: 澳門皇都酒店

活動對象:中國內地、香港、臺灣、新加坡及本澳青年研究專家、學者。

活動內容及目的:2012年10月21日上午9:30,未成年人與性學術研討會在澳門皇都酒店舉行,此次研討會以未成年人與性為主要關注焦點,來自港澳臺、兩岸三地的政府部門工作人員、教育工作者、青年工作者,從不同領域分享和討論各自的研究成果。本院老師蔡天驥在會議上發表了題為“Paenting and Neighbohood Effect on Risky Sexual Behavior among Adolescents: a Joint Pocess”的專題報告,讓有關工作者更能理解和掌握青少年面對的性疑惑,認識他們的身、心狀態,從而有效構建和塑造他們的行為模式和習慣。此外,蔡天驥老師就相關話題與來自西南政法大學的學者展開親切的交談,為兩校在學術方面的合作、交流奠定了一定的基礎。